Jan 14, 2009

留白 Leaving blank




有个朋友说要来家里做客,末了还挺激动的说“要去你看看你的热带雨淋”。她的想象缘于我说过曾在墙上涂鸦,于是她认为我家应该就是多姿多彩的,充满所谓艺术家的气息。
我想大概要让她失望了,我家简单至极,白色的墙,几盆用清水就能养活的平凡小花,几件基本的家具;书房已经成了旧物素材的仓库,而客厅也是我的创作地方绝大多数的时间是杂乱无章的。说到墙绘,似乎停留在我脑子里的居多,墙留白的是真,连那个钉在墙上的碎木块造型永远也不知道它确切是什么,后来配了白描的女孩,别人总以为是还没完成的画。
所以我家没有充满艺术家的气息,充其量是自娱自乐家的气息。留白,只是让人总有想要去创作的冲动,如此如此而已~~~~~

Leaving blank is to have actuation to create something.


No comments: